人人都能拍出好照片

旅拍私房清单 | 岛根:世间最美的红叶庭院

旅拍私房清单:带你探秘那些不出名却足以出片的旅拍私房景点

足立美术馆 日本岛根县安来市古川町320

连续十一年日本最美庭院第一名


秋末冬初,正是岛国红叶丰盛的季节。日本人民善于将庭院与植物搭配融合,人为地制造出一些景致来。尤其是对于窗框和门框的运用,把建筑外部的景物“框”进画面中,在屋内就可以感受到天作之合的美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鹿会陆续给大家介绍一些的私房景点,各位旅拍的小清新们不妨在安排路线时考虑一下,这些地方也许在我们的印象里并不出名,却足以出片了。


今天,先给大家介绍足立美术馆

足立美术馆位于日本岛根县安来市,以多达130多幅的“日本近代绘画之父”横山大观的作品和出众的庭院闻名,连续十一年被美国的日本庭院杂志《The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评选为日本第一庭院,同时入选米其林日本旅行指南,被评为3星。


想必网络上最出名的关于足立美术馆的照片就是这张摄于寿立庵の庭的作品。这里是一座茶馆,透过落地的玻璃,茶馆外红叶美景一览无余。想必在这里品上一杯好茶,是难得的人生美事。


这场红色盛宴会从十一月一直延续到十二月初,所以各位旅拍的小清新们,需要赶对时间哦。

当然,欣赏红叶的同时,如果再近距离看看横山大观的红叶画作,那就真的不虚此行了。



除了寿立庵の庭,足立美术馆还有很多可供拍摄的绝美庭院。如枯山水庭、苔庭、白砂青松庭、池庭、龟鶴の潼等





其实,不止秋冬,足立美术馆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风格的景观呈现,绝对是旅拍私房清单上不可或缺的一项。

春 Spring


夏 Summer


秋 Autumn


冬 Winter


足立美术馆网站还提供了在线直播功能,可以实时查看庭院的景色(不过是youtube,所以你懂得)。对于做攻略时心里永远忐忑的处女座来说,不妨先看看现在的景色,以确定自己是否要前往。

图片 | 足立美术馆


爱客摄影教室:不说晦涩的摄影术语,我们只谈如何拍出有爱的照片

微信公众号:elkidea

评论
热度(2)

© 简光摄影教室 | Powered by LOFTER